今天是早上10點的班,因為星期日亞東醫院沒有門診,所以門市一整個也很slow~

   不過今天被安排一整天的課程,要把我該在門市上的課給上完了,最後三堂課:「零售:咖啡豆和家用咖啡器具」、「設備維護」、「提高營業額」。

   由於設備維護必須要實際做保養清潔的時候講解比較清楚,所以這邊有些就很快帶過。提高營業額的部份也是實際站主機的時候,慢慢培養自己的經驗。所以今天比較特別是在咖啡豆及家用咖啡器具的部份,咖啡研磨的粗細度跟使用什麼器具煮咖啡息息相關,門市內使用的研磨機是Mahlkonig(俗稱小精靈),中等的粗細7號比較普遍是用在門市內滴露式咖啡機&平底滴露式咖啡機,而家裡較常用到的是咖啡濾壓壺或是過濾咖啡壺,就必須用10號較粗糙顆粒去研磨。由於我都不認識也沒用過,所以藉此機會可以做兩次Coffee Tasting,今天喝的是峇里綜合&蘇門達臘,兩款產區都是亞洲太平洋,用到的咖啡器具是咖啡濾壓壺&個人金屬濾網,使用起來非常的方便,而且都不需要用到濾紙,而且門市還有賣不銹鋼兩用咖啡濾壓瓶,也就是可以隨時在外享受現煮的咖啡,也可以當作一般保溫瓶使用,價位也很平易近人,不過目前我還沒有對咖啡上癮到這種程度,而且有些笨重就是了!另外還有賣隨行杯,杯身是可以裝六包Via即溶包,真的很方便!不過我個人對於杯子外型比較要求,所以都沒有讓我敗下去~

   話說我星期二就要自己站主機了,因為人手不夠,這讓我有點慌~所以我得趁明天趕快熟悉所有的主機操作及飲料寫杯傳呼...另外,我今天才知道原來公司好像有規定正職夥伴的Barista課程要在一個月內上完,難怪我一直覺得上的好趕...= =

     IMG_2297.JPG  

   上面是我今天拿到的咖啡袋,就是可以裝咖啡豆或是咖啡粉,然後可以直接用上面那條鐵絲來做封口,因為門市已經沒有在用這個了,所以就當作是我的紀念品吧...我在星巴克的第10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