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令人緊張的日子,雖然表訂上班時間是只有三小時(下午12點~3點),可是這三小時卻是要拿來"Barista認證",也就是要驗收我進星巴克以來,所學到的東西及飲品的製作!

    由於Vivi說今天要來做週保,而我的週保項目是清潔兩個地墊跟刀叉架,再加上今天勇達就要回新竹了,我希望能準時下班,所以早上九點多就到門市去做週保,剩下的時間就拿來看書,一整個就很緊張,深怕自己過不了...

    終於到了要認證的時刻,我都已經穿上圍裙戴上帽子,小莉說先不用穿,帶著課本到客席區,心裡就OS:怎麼不先上吧,這樣"早死早超生"...後來就先確認我課本內容都有上完,然後就先口頭測驗,看我對所有物料的製作及EXP的熟悉度,還有關於星巴克技巧、服務步驟及企業使命等,大約一小時後,就上吧台開始製作飲料。

    上站之後,店經理就開始出題目,包括像是最近很熱門的兩款飲品(太妃核果那堤&蔓越莓白摩卡),還有一些濃縮咖啡飲品(那堤、焦糖瑪奇朵、卡布奇諾等),之後還有考星冰樂的製作,而在前面的濃縮咖啡飲品製作都沒什麼太大問題,到後來的星冰樂製作,竟然有點卡住,雖然我熟記它的配方及步驟,不過就在最少人點的「濃縮星冰樂」及「低咖啡因濃縮星冰樂」,竟然還拿錯杯子裝,幸好店經理讓我有重做的機會,她大概也知道我太過緊張吧~中間還有做豆漿抹茶星冰樂、多一份咖啡摩卡星冰樂...等,最後結束在多一份咖啡焦糖星冰樂,認証終於結束了!而我也終於過關了!!

    吧台認證完,接著又回客席區,原來還有一張關於星冰樂的筆試,當然筆試我也很快就做完了,所以一切都認證完之後,店經理就開始跟我聊天,她覺得我受傷回來之後,學習速度變快了,狀態也以前好很多,再之後一個星期就讓我學關店,然後就提到我的交通問題,雖然亞東門市的打烊時間比其他的早,只要有捷運可以搭我就沒問題,不過以後如果調店怎麼辦?畢竟我是正職,而調店也是遲早的事,她說我也是可以騎腳踏車,然後我心裡就想:言下之意其實是希望我學會騎機車吧~但不知道為什麼對於騎腳踏車我不害怕,可是對於機車就很怕撞到人...聊完其它事情之後發現我時間還提早結束,所以就讓我兩點半下班~真是太開心了!!

    下班之後我就跟勇達去參加他高中社團"牧耘"的活動,在萬華區的YMCA,從第1屆到第32屆的學長姐及學弟妹一起共相盛舉,勇達是第28屆,雖然我是個外人,不過他們有一些活動可以參加,像是戰鬥陀螺、手工杯墊、折氣球等活動,所以我選擇了手工杯墊(其實是吊飾)~

IMG_2911.JPG  

(因為可以免費帶回家,所以一口氣做了四個~XD)

IMG_2910.JPG  

(這是勇達送給我他做的氣球花~)

雖然旁邊其它都是大約幼稚園或國小的小朋友,不過這活動可以讓我一個人靜靜的在旁邊玩,而勇達也可以放心的去敘舊不會尷尬,而且現場還有超乎我預期的豐盛餐點,到了晚上還有晚宴活動,有回顧他們當初的歌曲、學弟妹的表演、得到金鐘獎的學姊獻唱,還有傑出學長姐提供豐盛的獎品來做抽獎活動,其中獎項有價值3千元的冰紅酒、誠品禮券、高級手工項鍊(據說是歐美傳統技法一針一線手工縫製的)...等,最大獎是"訊連臍帶血"價值1萬元的禮券,而且抽到手工項鍊的學長,還現場送給他交往10年的女友跟她求婚!!當然那位女友也是感動答應了~而現場也見識到那位學長的好人緣,因為那位手藝非凡的學姊承諾說他們結婚要負責新娘全套的首飾,而且接著還有免費幫他婚禮主持的,還有要提供峇里島拍婚紗照...等,現場也有不少傑出的學長姐,像是拍「不老騎士」紀錄片的、剛提到說得金鐘獎的、還有一位得金曲獎的(提早離開沒看到)、訊連臍帶血的總經理、知名婚禮主持人...等,而且更難得的是甚至有人為了參加這活動,從美國、中國大陸飛回來,還有人在瑞典用視訊連線的~這個活動、這個社團真是有不凡的凝聚力及向心力!活動大約八點半結束,而勇達也要趕搭客運回新竹,真是行程滿檔的一天!

    我在星巴克的第46天...收穫滿滿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