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很冷的晚班,跟Ruby、Eddie一起,Vivi到下午四點,Eddie六點上班~

    上站後就站吧做飲料,而今天也終於可以開始宣傳3/16跟3/23的shopping party活動了~sp_ep_20120312_01 

    說到週年慶的shopping party,大家可是卯足了勁的跟身邊親朋好友宣傳,站主機的也一直跟醫院的醫生護士介紹,畢竟有業績目標,而且達到目標老闆KAY要帶我們出去玩,所以這次的85折活動,夥伴甚至是想說要到捷運站出口發傳單,當然我也在收到星巴克電子信的第一時間,就發佈到我的FB去~就是希望能在當天衝高業績!! 

    下午有一段時間是只有我跟Ruby在站上,有空我就在做預殼店的動作,一直等到Eddie來,才有時間吃晚餐,最近我都一直喝自己做的焦糖瑪奇朵,雖然有時後奶泡還不夠綿密,但是喝自己鋪的shot,再加上微甜綿密奶泡&浮在奶泡上面的焦糖醬,一整個就是享受!!這時候就會知道什麼叫做好喝的濃縮,是真的喝得出來的!!

    晚上有一對男女高中生來,Eddie就對我說他們等等會點焦糖布丁麵包,因為是所有糕點中最便宜的(因為晚上通常不會有軟法麵包),可惜今晚常溫糕點只剩楓糖肉桂捲、焗雞麵包&義式橄欖麵包,結果因為夥伴不小心把糕點牌放錯,我想其實他們本來是要點義式橄欖麵包($45),卻點到了焗雞麵包($55),想當然是男生出錢,結完帳,Eddie就又說他們會一直坐到快打烊的時候,然後再請夥伴把糕點打包帶走,果然誠如Eddie所說,他們的焗雞麵包根本沒什麼吃到,就又打包走了~而他們還刻意分開坐,這樣才可以專心看書~

    不過我卻在想,到底星巴克在他們心中是存在什麼樣的意義呢?想當初我高中的時候,我第一個吃的星巴克糕點也是焦糖布丁麵包,那時候期中考完,想說帶個點心跟咖啡回去跟媽媽一起吃,當時會帶焦糖布丁麵包也是因為它是那時候最便宜的糕點,對於那時候的我而言,星巴克是屬於奢侈品!!而我只是想讓媽媽品嚐看看星巴克跟一般市售的即溶咖啡有什麼不同,也是有一種慰勞自己、偶爾吃好一點的心態~或許他們也有相似的感覺吧,除了這裡晚上適合看書跟約會外,或許還有那麼一點點虛榮的感覺吧...我想~

    今天晚上我負責wash,Eddie殼吧,wash完後我還擦了樓梯邊的玻璃,之後就跟Ruby、Eddie聊天到離開門市~話說上次跟他們聊天的時候,聊到現在新人很多都不耐操留不住,現在的店經理人這麼好,想當初我們可全都是被罵上來的,不過我們後來都一致認為,雖然當時給小莉、Power、Linus帶,小莉就是會看不過去直接罵出來、有人被Power恐嚇過"動作再慢一點試試看"、而Linus都會不帶任何表情冷冷的說話,讓我們上站都會皮皮挫,那時候也不少工讀生被嚇跑,但是經過了他們的訓練後,反觀過去覺得真的學到很多東西,也建立起一些值得被傳遞下去的好習慣~果然壓力是會讓人成長的!!

    我在星巴克的第124天...今天好像很容易陷入回想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