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食記僅供回憶用,現在已變更為港式茶餐廳...)

        這天晚上因為跟著好友維一起到八德路拜訪客戶,所以有機會來品嚐這位客戶旗下的其中一間在附近的美食「麻犇堂」~由於它的地點就在非常有名的林東芳牛肉麵斜對面,所以對於在這附近辦公的人應該不陌生也很好找~入口外觀合併    

    一開始看到這個店面,感覺有點像賣關東煮或是居酒屋之類的,因為整體裝潢風格很日式,牆上櫃子擺滿一堆日本酒瓶~而且門口還有一個小黑板,感覺應該是賣日式拉麵~

IMG_3422  

之後進到店內,一樣都是走日式的裝潢~有一面是大鏡子,不過我害羞不敢將自拍照放上來,另外天花板上還有掛一個鯉魚旗~

內部裝潢合併  

桌上的調味罐也出現了日式蓋飯常用的七味粉~(被擋在後面了...),還有油蔥酥跟芝麻~這種組合也太妙了!!

調味罐  

之後看到菜單卻讓人驚訝,因為它賣的是偏港式的麵食,還有港式點心!!!

菜單  IMG_3445  

我跟維一人點一碗湯麵,兩杯蜂蜜檸檬水,一份芝麻包~

他先幫我們送上蜂蜜檸檬水~

蜂蜜檸檬水合併    

一開始還沒有對他太大期待,單純就是想說點來解渴的~

沒想到一入口卻讓人驚豔!!

甜淡的蜂蜜味,再加上微酸的檸檬味,真的是清爽啊~~

後來等待的時間,我跟維就在店內到處拍拍&聊聊近況,

終於我的麵上來了~喜歡吃辣也喜歡吃泡麵的我,

毫無疑問的當然點了「麻辣無敵爆料雜碎公仔麵

麻辣(1)  

看到沒有!!!上面覆蓋著滿滿的料,都快看不到底下的麵了!!!我還特地算了一下有哪些料:貢丸、魚丸、豬皮、凍豆腐、火腿、肉片、蛋、鴨血~我還是第一次看到火腿加在湯麵裡的,而且它的湯不夠還可以續唷!!!

    第一口我先吃它的麵,公仔麵也就是香港的泡麵,之前勇達有跟我說過,要看麵煮得好不好吃,就要看它的麵條,兩邊呈現半透明,中間還有麵心的顏色,這個時候就是麵條最好吃的時候(照片可能不是很清楚,不過仔細看還是看得出來兩側有透明感),而且它的麵是Q彈入味,光吃麵就有被辣到了!!

麵條細部(2)  

接下來我再喝它的湯,看一下它的湯底,看似清澈卻很夠味!!讓我麻在舌頭、辣在喉嚨~果然麻辣湯頭真不是蓋的!!可惜我無法喝完湯,因為對我來說太辣了,嗜辣的可以來品嚐看看~這時候就很慶幸還好我有先點飲料喝~XD湯頭  

接下來再看它的配料,它的蛋有點像溫泉蛋,蛋黃沒有全熟~正合我意!!!豬皮跟凍豆腐上面也吸滿了麻辣湯汁,鴨血也非常的入味~另外還有它的貢丸跟魚丸,經出乎意料的爽脆~一整個就讓人胃口大開!!!

食材合併  

最後再來吃它的芝麻包,我個人很喜歡吃芝麻包、奶黃包之類的甜點,所以對這道很期待~果然一剝開來,整個爆漿出來(為了拍這個近拍,還得忍住口水避免它的芝麻流出來)~

芝麻包合併  

一般我對芝麻包的印象是,熱的時候餡料會流出來(這不是廢話嘛!!),不過冷的時候,餡料就會跟著慢慢凝固~可是我跟維還特地留了一顆做實驗,等它冷掉的時候再吃,沒想到竟出乎意料的還是呈現像液態爆漿狀!!!而且芝麻內餡非常濃郁,再搭配上它外面的麵皮香,真的是會讓人一口接一口的吃掉!!

最後補上一張維吃的咖哩爆料雜碎麵~它的咖哩湯頭也很好喝~帶點辣!!

IMG_3434  

總結:

這間港日合併的麵食料理,真的是料多味美~讓人驚豔!!

下次有機會經過那附近,再來試他的奶黃包~

 

麻犇堂

營業時間:AM11:30~PM09:30(每週日公休)

台北市八德路二段275號

Tel:(02)2772-3838

Fax:(02)2772-25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