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有時間來寫文章記錄一下了~(明明就是自己偷懶...)

關於我的中式喜餅,

因為媽媽家這邊的親戚都習慣訂婚喜餅吃中式六色禮餅,

先前都在淡水都沒有看到,板橋的價格又偏高,

所以就開始往中南部找,

在網路上有先看過北港的「日興堂」及高雄的「龍芳餅店」,

還有雲林的「建成糕餅舖」~

龍芳是之前我表姊訂婚有吃過,雖然還不錯,但親戚都吃過了,

所以就直接跳過~

日興堂跟建成都是在雲林,

雖說網路上對於日興堂的評價都是普遍好評,

建成相對比較沒有名氣,而會選定建成這間,

是因為阿達他家之前大姐結婚也是訂這間的餅,

我先前陪阿達回雲林時也買過他們家的大餅,還蠻好吃的~

在網站上跟我媽看過價格,六色禮餅的一盒三斤六色才$380,

(跟舊X南及板橋的食品行比起來是便宜多了~)

所以我們就直接開始選擇口味~

他們沒有提供免費試吃,

所以我們先後訂了兩次"二斤六喜"的來試口味,

最後選定了:

桂圓香黃、鳳梨酥、芝麻蛋黃、芋仔麻糬、核桃棗泥狀元餅

以下就邊看圖邊介紹吧~

外盒.JPG 

這是他們六色禮餅的外盒,比我想像的好看太多了!!

因為之前在淡水老街看過大餅禮盒,

不是有人偶在上面,就是質感沒有很好~

而這個是很大氣的牡丹,而且又有淡淡的透明紋路及燙金

所以一收到喜餅看到外盒,

我就跟阿達說我覺得我的喜餅好漂亮!!(自以為~XD)

接著是打開來的樣子~

內盒.JPG 


要來介紹口味了~

先說明,他們家的餅有三種餅皮,

酥皮、清仔皮、油酥皮(網站上都有介紹)

像以下的芋仔麻薯就是用油酥皮,所以切的時候會一直掉屑屑~

芋頭麻糬-1.JPG 

芋頭麻糬-2.JPG 

芋頭麻糬-3.JPG 

芋仔裡面有包蛋黃,所以不會只有甜味,

而且口感綿密,連我不敢吃芋頭的人都覺得好吃~


接下來是狀元餅,也就是他們的招牌,

他的餅皮是清仔皮,也是我最喜歡的餅皮口感~

狀元餅-1.JPG 

狀元餅-2.JPG 

狀元餅-3.JPG 

狀元餅的內餡是向綠豆凸的豆沙口感,

有蛋黃及肉塊,甜甜鹹鹹的,

也是最多人喜歡的口味~


再來是芝麻蛋黃,這款其實跟狀元有點像,

但是就是沒有肉,口感跟狀元又不太一樣...

芝麻蛋黃-1.JPG 

芝麻蛋黃-2.JPG 

芝麻蛋黃-3.JPG 


接著是桂圓香黃,這款我們也喜歡,算特殊口味~

因為吃得到桂圓,內餡也有桂圓味,又不會過於甜膩~

桂圓香黃-1.JPG 

桂圓香黃-2.JPG 

桂圓香黃-3.JPG 


這款棗泥核桃我就不敢嘗試了,

會挑這個口味是因為我爸喜歡,然後想說也會有其他長輩喜歡,

但我們家只有我爸愛,連我媽跟我妹都無法鼓起勇氣吃它...

我們都不愛棗泥味~所以有興趣的只能自己訂來吃吃看囉...

棗泥核桃-1.JPG 

棗泥核桃-2.JPG 

棗泥核桃-3.JPG 


再來這個是我媽跟我妹的最愛~~鳳梨酥!!!

別以為他就是一般的鳳梨酥做成大餅,

它其實是以前所謂的"女兒紅",

餅皮是用酥皮,內餡除了鳳梨酥餡,還有蜜餞(無籽梅)~~~

鳳梨酥-1.JPG 

鳳梨酥-2.JPG 

鳳梨酥-3.JPG

有沒有看到一堆蜜餞~~~

它的鳳梨酥口感比較扎實,很是適合配上一杯熱熱的烏龍茶~

但我必須得老實說,如果不愛吃甜的,可能會覺得太甜,

不過我媽是螞蟻,所以她很愛~~


雖說有人說新娘不能吃自己的喜餅,

但我媽覺得沒差,反而還覺得這個習俗很奇怪,

(因為她當初也沒這禁忌~XD)

不過也還好我們沒在拜拜,所以訂婚完之後,

把要送的扣打送出去後,就留兩盒我們家自己吃掉~

所以那幾天的早餐我們家都是大餅吃得很過癮,

尤其是我媽跟我妹~


然後我們訂婚那天,阿達家的長輩看到我們是訂建成餅舖,

也覺得我們很內行,因為阿達家的長輩也愛吃這間的餅,

吃過的都說好吃~~

以上就提供給有需要中式大餅的人多一個參考選項囉~^^


建成糕餅舖的網站

http://www.yljc.com.tw/index.php?op=home

arrow
arrow

    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