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樣是在總公司上課,上的是「星巴克服務」及「濃縮咖啡的藝術」。

   上午是由淡水門市的Phoebe幫我們上「星巴克服務」,就是期望我們能提供優質的服務給顧客,裡面談到了將Star Skill運用在顧客身上、服務步驟(接觸→發現→回應)、Just Say Yes、服務補救步驟(L.A.T.T.E),還有Deployment人員配置(Flowter)解決瓶頸的部份,上課前還有Tasting一款咖啡,酸味不明顯、口感醇度清爽,然後讓我們猜是哪款咖啡豆,沒想到竟然讓我猜對星巴克家常,可惜這款豆子我已經寫過三次了,所以不能再計入我的45次裡。這堂課除了看影片,就是不斷的讓我們分組討論及Role Play顧客與服務人員不同場景的應對,我只能說值班經理辛苦了!!因為不管是PT或是正職,遇到顧客問題不能解決時,就是直接請值班出來,他們就得想辦法解決各種千奇百怪的問題。

   下午是忠誠門市的店經理Vicky幫我們上「濃縮咖啡的藝術」,這堂課讓我們了解到一杯完美的Espresso比例包含了Heart、Body & Crema如何去判斷比例是否正確,影響到Espresso的因素(粉量、熱水、搗實、研磨度、機器)、濃縮咖啡的機器介紹、環境衛生安全及清潔,而這堂課也是讓我最緊張&最興奮的一堂課,因為是要我們自己實際製作飲品了,我們做了那堤、卡布奇諾、焦糖瑪奇朵及摩卡各一杯,因為我們只有六個學生,有兩個還是回鍋的夥伴,所以進度還蠻快的,大家就製作及品嚐自己做出來的咖啡,當下真的會有小小的成就感~而且我發現我接受黑咖啡的程度越來越高了,甚至是以前不敢喝的Espresso,竟然都覺得有點甘甜好喝,不過或許是下午喝太多Espresso做出來的飲品了,雖然每一杯我都沒有喝完(也沒有人喝得完),但是我的胃已經開始在不舒服了!本來原定是七點下課,就在大家合力清潔下,六點半就結束課程了~真是開心!

   明後天休假~接下來就是星期六要上班,星冰樂買一送一的日子...不敢想像...

   在星巴克的第18天品嚐自己做的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