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第一次在外支援,而且還是非常忙碌的板橋車站,下午3點到凌晨12點打烊~這讓我很緊張!!雖然有認識的夥伴Linus也一起支援,不過都是全新的機器(磨豆機、濃縮咖啡機、烤箱)、沒有合作過的夥伴,還有可怕的排隊人潮...由於因為板車的副店長要結婚了,所以有幾位留守,剩下就是外店支援~

    板車門市的辦公室是狹長擁擠的,可是卻會非常利用空間,當然跟亞東門市比起來他們的辦公室算大的了!!而且他們的夥伴是真的有在使用貼在牆上的5B卡公佈欄,所以可以看到夥伴們間互相加油打氣的字條,還有玩小天使小主人的遊戲~感覺他們之間的感情也非常好!!我到門市沒多久就上站了,因為排隊人潮從沒散去,尤其又是周末的平安夜假日,本來我以為是營業到11點,結果因為環球百貨的關係,所以延長營業到凌晨1點,嗑完店應該都要2點多了,還好經理很好心的說讓支援的女生12點就準時下班回家~我一上站就到bar-2,也就是負責出飲料,Linus到bar-1做飲料,當我們可以休息的時候是5點放飯,我就簡單吃點附近小七的關東煮~

    吃完沒多久就繼續上站,這次就換站到站主機,糕點櫃就在我的旁邊,所以我不用蹲下來夾糕點,而且他們烤箱也是比亞東的還要高級,我也沒操作過,都要請夥伴幫忙加熱,再加上這裡的星巴克是跟環球板橋一起的,所以有兩台pos機要操作,原本星巴克的已經沒問題了,接下來比較複雜的就是環球的pos了,像如果有悠遊卡結帳的要算現金,隨行卡結帳的要算"應收帳款",小七禮券也算"應收帳款"~統編要在環球的POS機打,信用卡的也要跟他們的連線,不過因為是百貨型的門市,所以POS操作感應很快,倒是星巴克的POS機有時候會感應不到我的手指!!另外由於板車門市的太妃糖碎片用完了,所以當有人要點太妃核果那堤的時候,就要先跟客人說明以確認是否還要再點此款飲料~像先前站bar-2的時候,就有遇到在亞東門市的熟客,對於沒有撒太妃糖碎片就有點失望了~~

    到了大約七點多的時候,值班經理Eason就讓我跟Linus、 二重的夥伴Lilian到辦公室休息一下順便tasting,這次tasting的是用濾壓壺泡的濃縮咖啡+即將上市的新品大理石乳酪蛋糕,由於這間門市比較rush,所以他們休息一次是15分鐘,休息完我就又站回bar-2繼續出飲料,今天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先生小姐傻傻分不清楚,常常喊錯~真的是眼花了!!到底中間有沒有發生什麼特別的事我也已經忘了,因為就是不斷地灑粉、擠醬、蓋杯蓋、呼喊客人的姓氏...就這樣一直到11半多,連對面的美食街鐵門都已經拉下來了,人潮才慢慢散去,也終於讓我鬆了一口氣~我只能說今天真的就是從頭到尾一直說話,最後就準時在12點下班,外帶一杯焦糖瑪奇朵回家~

    在這裡支援也見識到值班經理Eason的厲害,要隨時掌握每位夥伴的狀態,隨時在旁支援,還要教會支援夥伴站主機,換站的時機...等,真的是不簡單!!感覺跟小莉有點像,就是有很強的工作能力卻也不失幽默及開玩笑的本事~XD

    我在星巴克的第67天...非常rush的平安夜~放假出去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