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多沒更新文章了...

沒想到一更新就是要結婚了~

廢話不多說,直接進入正題!

因為媽媽是南部人,所以要求喜餅一定要有中式大餅,

而且是要傳統的三斤六色,

之前我也只看過表姐有訂過這種的,

印象中是高雄的「龍芳餅店」(請參考連結,皆有公開價格)

媽媽也想照著南部習俗走,

於是展開了中式喜餅的試吃大戰...

 

畢竟我們是住在北部,我也是土生土長的板橋人,

就先從最近的開始搜尋...

首先找到的是【開喜食品行】(請參考連結,皆有公開價格)

開喜食品行  

因為第一間就來這裡,好像也沒有可以提供試吃,

所以我媽就直接買一塊他們的「招牌狀元餅」回家吃吃看,

由於當我想要打成網誌做記錄時已經是吃完幾天後的事,

所以沒有實際圖片可以參考~

剛切一小塊吃第一口的時候覺淂很香,而且吃得到肉塊的感覺,

搭配的外圍的綠豆泥,甜甜鹹鹹的,我跟我媽都覺得還不錯~

不過要再切第二小塊吃的時候,就覺得有點膩了...

雖然感覺是很真材實料,但個人口味還是無法吃多...

 

第二間是我媽跟我妹去看的,

因為看網路上很多人推薦【舊振南】,

所以雖然看過網站價格知道不便宜,

但他們趁著我妹休假的時候去sogo忠孝店看看~

給了一份很精美的DM,裡面有好幾張卡~

因為大部分網站都有資訊,我就放幾張內容比較特別的上來,

DSC_0771DSC_0772DSC_0773DSC_0774DSC_0776DSC_0777  

他們帶回了「香菇魯肉」及「杏香酥」,

隔天我就當早餐試吃了,

「杏香酥」的部份味道很濃郁,有點入口即化,

裡面還有核桃增加口感,口味是還不錯~

但甜的我實在無法吃多...

而「香菇魯肉」咬得到香菇塊還有肉絲感,

味道不錯,而且是目前我還不覺得會膩的,

只是他的價格真的超出預算就完全不考慮了~

 

接著,隔天跟我媽還有我妹特地跑去淡水,

那邊可以一次試吃四間~

切記要空著肚子去,因為當天我們是吃飽午餐才出發,

我完全吃不下,所以四間當中我本人只試吃兩間,

對於肚子很飽的我,再怎麼美味也吃不出差異...

所以其他就交給我媽跟我妹了,

畢竟他們對大餅比較挑~

一開始我們先去中山北路一段的【郭全福】,

想說先從距離最遠的開始會慢慢逛回來,

從捷運淡水站搭公車過去只要三站,

但後來看了名片才發現原來他在淡水老街上也有分店~

不過去總店的時候是一位年輕貌美的老板娘跟她可愛的女兒在~

DSC_0770DSC_0743DSC_0744DSC_0740DSC_0741DSC_0742DSC_0769

他們的招牌就是「芝麻蛋黃」, 

跟南部大餅比起來,外皮酥脆,內餡料都絞碎包進去,

還有葡萄乾~

所以只吃得出甜甜鹹鹹的,還不錯!

老闆娘很大方的直接拆開一塊一斤的芝麻蛋黃大餅給我們試吃,

剩下的還讓我們帶回去,真是太不好意思了!

所以其他有哪些口味就沒有再試吃了,

不過他們沒有我媽要的那種三斤六色,

據說北部的大餅沒有這種的,都是直接一塊一斤的,

然後再搭配其他的盒餅,

而且他們沒有做任何的折扣,

保存期限是一個星期,

要訂的話要提前兩個星期跟他們說~

 

之後我們走去淡水老街,才發現其實也沒多遠,

根本就不用坐公車...

我們就從淡水老街尾往捷運站方向逛回去,

第二間是【滬尾餅舖

DSC_0754DSC_0753  

這間平常就有切試吃放在前面給觀光客吃,

這間我就沒有試吃了,

不過我媽還是買了一塊他們的招牌「芝麻蛋黃」(他們說也是冬瓜肉餅)

我媽是說裡面還有包核桃,口感比較豐富,

跟第一間郭全福比起來,她個人比較喜歡滬尾的~

但回家吃過後,我還是比較喜歡「郭全福」的餅!!

 

第三間我們到了【三協成】,

由於是平日來,所以沒有其他客人,

還有一位專人來跟我們介紹~

DSC_0752DSC_0747DSC_0748DSC_0749DSC_0751  

這間的服務人員很細心的跟我們介紹,

也說明了北部跟南部所認知的中式大餅不一樣,

請我們喝茶吃餅(還是芝麻蛋黃),但我依舊吃不下~

這家的大餅據我媽說是很傳統的口味,

一樣是外皮酥脆,內餡打碎~

沒有其他增加口感的配料,

可能是我爸喜歡的,但我媽不是很喜歡...

他們還有西式的手工餅乾,都是他們自己做的~

他們要提前一個月訂~

但他們的外盒包裝我跟我媽都不愛...

 

最後來到了【新建成餅舖】,

一經過就聞到濃濃的餅味,

這間的價格網站上有,我就不貼圖了~

沒有給任何優惠,

試吃的感覺跟三協成比較相近,

他們還有代訂高帽子跟亞里莎~

 

其實逛完淡水老街後,

發現北部的餅都大同小異,

【郭全福】跟【新建成】沒有任何優惠,

【開喜】跟【三協成】如果要雙色大餅上下層的盒子,

要另外加$30~

通常保存期限是7-10天,

然後除了開喜,其他間都沒有我媽想要的三斤六色餅~

逛完之後我們還在老街旁休息一下,

我媽也在思考到底是要遵循南部傳統,

還是要給親戚們吃點不一樣的...

畢竟北部還是有另一種形式的盒餅,

一樣是六種口味,只是是圓的比較小塊~

最後決定回家上網往南部看看...

結論:切記,要試吃一定要空著肚子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板橋 試吃 大餅
    全站熱搜

    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