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這是我們家的第一場婚禮,

媽媽也沒有套裝之類的衣服,

於是開始思索要用租的還是用買的,

一開始我的婚紗公司是推薦去萬華買,

因為說用買的跟用租的價錢差不多,

不過我上網做了一下功課,

發現買的其實也不便宜,

而且穿完這次,距離媽媽下次穿的機會應該還要好一段時間...

然後我的婚紗攝影師有親戚在板橋做媽媽禮服租賃,

再加上參考這篇的介紹「全台特搜!30家媽媽禮服店一覽表」

臺北市的大概就直接跳過(對我來說太貴了),

就先選出幾間離家近的目標,

利用周末2天的時間,陪媽媽去看禮服租賃~

 

第一間先去永和的「WH為您好事」,

他們是做喜帖的,後來生意越做越大,

連婚紗及媽媽禮服都有在做,

而且google了一下價格也不貴,所以就直接殺去門市詢問,

一樓是挑喜帖,二樓就是婚紗業務相關的,

還可以租捧花、配件跟婚鞋~

我們去的時候人還不少,

服務人員先給我們看電腦,裡面有所有的款式,

不過因為我媽的要求比較多,身材也比較豐腴,

要有袖子(遮上手臂)、要長裙(遮屁股跟大腿),

照片看了兩輪只看上一件...

然後就請服務人員拿給我們試穿,

這件是$2,900/3天(沒有配件)

DSC_0905.JPG 

DSC_0906.JPG 

只能說...就是穿得下,但是沒有到好看~

所以就謝謝再聯絡囉...

 

第二間去板橋的「雲裳媽媽禮服」,

這間就是攝影師認識的親戚在經營的,

現場還有一隻很不怕生的小狗兒,

試穿無法拍照,禮服價格依款式而定,

租禮服還會包含所有配件(首飾及包包)

媽媽穿了幾件,大概就兩件她覺得OK,

樣式是比較好看,也蠻有質感的,

服務人員也很親切熱情,

但媽媽覺得太貴(跟WH比...)~

價格落在$5,000~6,000/5天

不過還在我的預算範圍內就是了,所以就暫時先考慮~

 

第三間是板橋的「E時尚媽媽手工禮服

進去的時候有另外一組客人在試穿,

不過媽媽大概看了一下款式,

說這裡的款式比較適合阿嬤...

於是,連試穿都沒有試穿就出來了...

所以,我也不知道價格了~

不過感覺生意倒是不錯...

 

第四間是板橋的「Red媽媽禮服 小禮服 晚宴服

這間的價格是媽媽禮服全部$5,000/3天,

如果試穿當場下訂打七折

價格也包含首飾及配件,

試穿的時候不能拍照,除非確定要租的那款才能拍,

依款式來說,我比較喜歡這間的,

媽媽也試穿了好幾件,

有兩件是我跟媽媽覺得還不錯的,

後來有一組客人也來試穿,

因為我們名單上還有一間還沒看,

所以就先藉口說讓他先忙,

我們就先離開去看下一間(反正都在附近)~

 

最後一間,板橋的「媽咪亞Mammy Asia媽媽禮服」,

這間生意很好,我們去的時候大約有2-3組客人吧~

她的禮服有分區:$6,000、$9,000、$12,000

款式很多,越貴的越美~

因為客人多,所以我們就先自己看,

然後發現有幾件在Red那邊有看到款式非常雷同的,

而媽媽在Red試穿OK的那款價格竟然落在這間的$9,000,

所以我們也就謝謝不聯絡...


直接回到剛剛的Red去租下那件~

DSC_0915.JPG 

(胸針是有兩邊的,只是媽媽要準備換下來,我才想到要拍照~)

於是媽媽禮服之旅,先這樣拍板定案了...


另外補充:

我訂婚的時候,由於沒有公開宴客,

但還是需要不要太過正式又不失禮儀的媽媽裝,

我們有去過萬華大理街,但是都沒看到媽媽喜歡的,

或者是價格貴得嚇人~

所以後來陪媽媽去板橋黃石市場看看,

意外逛到一間還不錯的,

從媽祖廟對面巷子進去左手邊進去沒多遠,佔了兩間店面的店家,

(我忘了店名,但目標還蠻明顯的大間),

媽媽買了一件寶藍色蕾絲亮面內裡洋裝$2900,

又有遮手臂、裙長到膝蓋、又有點腰身~

(後來才發現訂婚沒有媽媽的全身照,所以沒有照片...)

還順便帶了幾件平常穿的衣服,一件也才幾百塊~

推薦給大家囉!!


arrow
arrow

    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