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六點就起床了,雖然我是10點報到,不過提早準備是我的習慣,而且我還要打電話問Lala調店的事情。我還沒九點就打電話到總公司去了,不過Lala還沒上班,我就直接問接電話的人調店的事情,她跟我說那不是他們在負責的,必須要跟店經理講,這個答案讓我很不安!畢竟當初面試時,我有表明是要捷運到得了的地方,但是新莊門市是捷運不會經過,她還說在大台北地區都算捷運會到的區域…我傻了!只好等到了門市再問吧~

   九點搭了捷運到新埔站,到五號出口等918公車,沒想到運氣很好,很快就來了。然後也很快的我9:20就到門市了,不過我一直在門口徘徊到30分才進去,原來我還是會緊張。

   一進去後,是早班值班經理Kevin先帶著我介紹環境,同時間還有另一位伙伴Jack在前台工作,還有一位上班時間還沒到的Jeromy在後台睡覺休息。由於Kevin很親切,慢慢的我也就放開了。先是帶著我如何做客席區的清潔,然後後台的清洗。沒多久Tricia & Jeromy也上到前台工作了,之後10點多店經理Jones來了,沒想到店經理的姓名跟我前公司老闆的姓名一模一樣,這未免也太巧了吧!他先幫我上課「星巴克的第一印象」,還讓我用了我的員工第一杯咖啡,我點了大杯去冰香草那堤,邊上課邊喝咖啡,感覺很輕鬆,而且Jones也很親切,所以我也就趁這時問他我一直很在意的交通問題,他說會幫我跟區經理反應,這才讓我鬆了一口氣!

   上完課沒多久就到了我的吃飯時間,大家是輪流去吃飯的,有半個小時的時間,本來想說就吃Trisia她家帶來蔥油餅果腹就好,後來因為Jeromy要去外面吃飯,問我要不要吃牛肉麵,於是我就跟他去吃牛肉麵及水餃,還點了一些小菜,雖然其他人都說他臉很臭,但是吃飯時間相處下來,倒也覺得還好,龍華大學電機工程系、等當兵、住樹林,他跟我妹竟然是同年次的,而且我個人認為他長得有點像羅志祥,哈哈!

   吃完飯後回店裡,繼續我的清潔工作。下午Jack我弄奶油槍,Trisia焦我弄本日精選咖啡的磨豆步驟,還有補鮮奶&冰塊、倒垃圾,大家都很好相處!Jack是80年次的,在台北商專企管科,是建教合作進來的:Tricia是致理技術學院今年要畢業,家住新莊,家裡在賣蔥油餅:Kevin原本住三峽,後來搬到板橋致理附近:Jones是69年次住淡水,已婚:Ashley世新企管大三,之後又陸續來了一些夥伴Peter、Carrie、Ashley、Wilson,我漸漸喜歡上這裡的工作環境了,不過下午Jones跟我說我星期六開始就調到亞東門市,忽然覺得這也太快了吧,我還想跟他們多相處不過因為有課程進度要上,而每間門市環境都不太一樣,所以也不得不盡早調店!

   18:30下班時間到了,巡完二樓客席區,簡單整理一下餐具,離開前,Jones還問我要不要再Mar一杯,於是我點了榛果那堤帶走了開始期待明天的工作了我在星巴克的第二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