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到總公司去上課,從早上九點上到晚上六點,課程是「營造星巴克體驗」&「咖啡交流」。

    早上先上「營造星巴克體驗」,是由板橋門市的店經理Jenny上課,一開始大家依然要先自我介紹,在門市內最喜歡喝的飲料是什麼,這堂課也讓我們大致初步了解了星巴克的發展歷程以及觀看影片,包含上企業使命、星巴克技巧(Star Skill)及社會責任,所謂星巴克技巧就是:維持或增進自尊、傾聽並表示了解、尋求幫助,之後還有上星巴克的獎勵制度,如果有看到星巴克夥伴帽子上別了一堆徽章(Ex:MUG或Bravo之類的),就表示他有一些傑出表現~我只能說星巴克在人員激勵及榮譽上真的很有一套!早上的課程還有Tasting到星巴克家常及蘇門答臘咖啡,讓我邁向45次又前進了兩步

    中午午餐時間是13:00~14:00,韶庭很有心的帶了她包的粽子來找我吃飯,粽子真是真材食料,有蛋黃、干貝、栗子更妙的是竟然還有包排骨酥!!還幫我解惑了我DISC的人格特質,原來我是一隻無尾熊,那為什麼我現在又跳出來想當一隻孔雀呢?我只能說,或許就是我無法改變環境,所以只好改變我自己~

    下午上的是「咖啡交流」,是由松仁門市的店經理Sandy上課,這堂課就學到了很多星巴克咖啡的專業知識了,包含星巴克的咖啡種類、產地、處理方式、烘焙法、影響咖啡好喝的四個要素等,當然在這堂課也Tasting到了不少咖啡,甚至為了要讓我們更能描述咖啡的味道,還讓我們喝全脂與低脂牛奶,好分辨醇度的濃淡,還有用柳橙汁表現酸度及沙士來表現香氣,品嚐咖啡的四個步驟:聞、啜飲、感覺、分享,這些都要寫在咖啡護照上,所以每一杯咖啡真的都是要細細品嚐~IMG_2314.JPG    

    今天一起上課的夥伴,除了第一天見到的以外,還有其他門市的夥伴,只是不同的是他們都是PT,不過至少多認識了一些同樣新手的夥伴,這會讓我稍稍覺得不是只有自己嚴重受挫及備感壓力!

    我在星巴克的第17天上課充實我的腦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