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著毛毛雨的晚班,今天是Tasting Party的最後一天,是由Eddie站試飲桌,而我們也終於拍了一張照片上傳做證明,只是因為人少的關係,再加上Kay要幫我上課,人手不夠,所以tasting party就比較早結束~

    三點的時候,Kay幫我上關於訂貨、進貨的基本觀念,而從今天開始,他也要求我必須要調整心態,畢竟正職是得一直往上爬,所以要開始觀察值班經理在做的事情,同時也要訓練自己的應變能力,以及要隨時注意身邊的人在做的事,不再只是單純做好自己分內的工作而已了!!而訂貨也有分,Kay怕我一下子吸收不過來,所以我只要先負責沒有SKU的貨物,他負責有SKU的,另外貨品有分立即成本&非立即成本,所謂立即成本就是貨品一進來,就會直接扣款,也是物料成本之ㄧ,像是氮氣瓶;非立即成本就像是飲料杯,賣出一杯飲料,才會有成本的產生~所以要學的就是如何從現有的庫存量及使用頻率,來判斷我是否該進貨&進多少貨,如果有大型活動,更是要從之前的歷史紀錄來做參考,畢竟門市空間不大,庫存太多也是麻煩!!所以Kay也派了一項功課給我,就是我要去記錄門市現有所有物料的庫存及單價,整理成一張表格給他,呼~這可是一項不小的工程,Kay也說接下來我的挑戰開始了!!

    上完課大約是三點多,我就上站做飲料,今天晚班是跟Eddie、Ruby一起,我負責wash跟外場,Eddie負責殼吧,也很順利的在10點半前完成殼店動作,然後就在辦公室跟他們聊天,順便等勇達來接我~

    我在星巴克的第122天...終於可以睡到自然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